因传播优酷“被收购”谣言,鞭牛士遭起诉并被索赔1000万元

来源:北青网新闻

日前,优酷对外宣布将起诉网络自媒体“BiaNews(鞭牛士)”传播不实信息,侵犯优酷商誉,索赔1000万,并要求对方在官方渠道公开道歉,消除其传播不实信息带来的负面影响。

1月9日晚间,鞭牛士在其官方网站发文《消息称今日头条已达成对优酷收购》,文章称有知情人士透露,今日头条已达成对优酷的收购,正在与西瓜视频对接业务。

事实上,12月下旬就曾有媒体引用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,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与阿里巴巴集团洽谈收购优酷。对此优酷、今日头条双方均第一时间辟谣为不实消息,阿里巴巴合伙人、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、优酷总裁樊路远对此回应称“胡说八道”,证实收购一事纯属谣言。而此前,樊路远已多次表示:阿里对大文娱、对优酷、对内容产业投入的决心、信心、耐心都不会改变。

在此背景下,鞭牛士在未向优酷和今日头条双方求证的情况下,进一步传播今日头条已完成收购优酷的不实信息,在优酷公开辟谣后仍未及时修改、删除相关不实信息,对优酷的名誉造成恶劣影响。

对此,优酷方面表示,鞭牛士传播不实信息对优酷商誉造成不良影响,将就此起诉索赔1000万,并要求鞭牛士在其官方渠道公开道歉。

优酷表示,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推动媒体产业蓬勃发展,但也加剧了谣言传播。此前,《人民日报》、新华社曾多次发文批评网络媒体、自媒体传谣的不良现象。


 


本站内容来自互联网,属于第三方自助推荐平台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有侵权请点击 侵权投诉 文章观点不代表慢钱观点,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慢钱头条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

相关阅读

热门视频

推荐阅读

财富人生
财富人生

快讯

更多+

热门文章

风险

更多+